温雨

一些个人创作和杂谈……其实这里就是一个树洞。

【随笔】二次元与三次元

现在总感觉自己离三次元越来越远了。
进大学两个多月了,我们专业也才差不多我们原来一个班的人数,但现在我依然没有融入这个大家庭。
我不想和他们交往,甚至讨厌和他们交往。
三次元的世界太过残酷,就算是一个专业一个班级,也少不了那些卑鄙无耻的小人。
室友说我老是玩手机,可我玩手机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看二次元相关的东西,或和原来的朋友、认识的网友聊天。如果让她们和我面对面坐着聊,我当然就不会整天拿着手机玩了。
二次元于我而言,就是遗世独立的理想乡——Avalon。
那些不懂二次元的人,总是看不起我这一类人。每次有人知道我是接触二次元的,特别是动漫,他们就会露出一副不屑的表情。而他们又有多清高多了不起呢?也不过都是一群明星的脑残粉罢了。
其实我和网友聊的并不都是二次元,很大一部分都是与三次元有关的。因为我觉得,起码我和她们有共同语言,聊什么都无所谓,而和没有共同语言的人,我一句话都不想说。
这样的感觉就像我喜欢二胡,而很多人讨厌二胡,他们觉得二胡的声音像哀嚎,很难听。他们只看到了《二泉映月》的悲戚惨淡,却没看到《赛马》和《战马奔腾》的大气豪放。
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,我只是谈了一点个人感受,心里倒舒服了一点。
——2013.11.12

评论

热度(5)